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衡水首家固定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张洪宁
2019-04-19 10:23:08
分享:

  “这里的环境比采血车更宽敞舒适,能让人以更好的心情献血。”18日上午,衡水市首家固定爱心献血屋正式启用,吸引了不少爱心市民前来献血。据统计,一上午的时间,共有41名爱心志愿者无偿献血15800毫升。

  这家固定爱心献血屋位于人民路报社街口东北角,占地30多平方米。小屋外观设计简约大气,相较于以前的献血车,献血屋内部整洁明亮,征询体检区、初筛区、血液采集区、休息区等各个区域划分明确,采血用品、沙发、空调、饮水机等设备一应俱全,环境温馨舒适。特别是新配置的多功能航空沙发,增加了坐姿的舒适度,旁边还有两台饮水机为大家提供便利。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献血屋是承载市民奉献爱心、挽救生命的载体,它的设置和发展是卫生健康行业作为市民健康守护者的另一种体现形式,是美丽衡水文明程度的展示。随着固定献血屋的投用,将为衡水市广大无偿献血者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带动更多人参与无偿献血活动,进一步促进衡水市采供血工作良性发展。

  活动当天,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务人员为大家讲解并演示了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市健步走协会成员演示了健步走要领,并以健步走形式宣传无偿献血。市三院和市中医院等单位职工、献血志愿者以及路过市民纷纷走进献血屋,捐献热血,奉献爱心。据了解,仅一上午时间,就有41人献血者无偿捐献血液15800毫升。(记者 张洪宁)

关键词:衡水,首家,固定,献血屋,启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