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张士民就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网  作者:
2019-04-03 10:59:00
分享:

  3月23日,桃城区长张士民就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导检查。他强调,各级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强化环保理念、强化责任落实,严肃认真对待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折不扣抓整改、彻底改、改彻底。有关乡镇和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一同参加。

  张士民一行先后来到人民西路拆除违法建筑现场、车酷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小辛集村南侧钢筋厂、小辛集水泥灰厂、衡水金厦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衡水强大停车设备有限公司、衡水明兴工程橡胶有限公司、中湖美景、大杜庄橡胶作坊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每到一处,张士民都认真察看周边环境,仔细检查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明确目标和要求。

  张士民强调,抓好生态环境部强化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单位要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高标要求、精准施策、依法治理,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全力推进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就做好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张士民要求,一是要整改标准要高。要坚持标准导向,明确各类行业生态环保标准和每项工作的具体流程,严格按照标准要求,精准施策、精准治理、精准推进,确保问题彻底整改、整改彻底。二是要整改要求要严。要坚持高压导向,依法治理,凡是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一律列入“黑名单”制度,该关停的坚决关停,该取缔的坚决取缔。同时,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反思对照,切实举一反三,强化工作举措,防止同类问题再次发生。三是要整改速度要快。

  要坚持目标导向,各级各有关单位要聚焦问题,压紧压实责任,加快补齐短板,完善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间,做到行动迅速、态度坚决、立行立改。四是要整改工作要实。要坚持成效导向,各牵头责任单位要强化担当作为,协调联动、高位推进,形成工作合力。生态办要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尽快制定详细的行业标准。生态环境分局要严格落实各项政策,绝不允许得过且过、敷衍应对。同时,要对重点领域问题严督严查、实督实查,实行台账式管理、销号式办结,确保不折不扣坚决彻底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

关键词:张士民,生态环境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