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桃城区

桃城区政府召开第三十次常务会议

来源: 桃城区人民政府  作者:
2019-04-01 14:51:07
分享:

  3月21日,桃城区长张士民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次常务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建合,副区长何红卫、孙希浩、明丙振、夏奎来,区政府党组成员王加平、王洪兴,区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常务副主任王兰贵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平,区政协副主席尹永水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雄安新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意见》,听取了《关于2018年河湖长制工作总结及2019年工作要点的报告》,讨论通过了《关于2019年以“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统揽推进重项工作落实的意见》《大气治理强化督查工作落实情况汇报、桃城区2019“利剑斩霾”行动子方案》,原则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扶贫问题核查及乡镇扶贫成效考核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关于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实施意见》《关于明确衡水市北部产业新城核心边界条款的请示》《桃城区区级财政专户资金转出开户银行定期存款操作试行办法相关问题的请示》等。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雄安新区指导工作,并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开展学习,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给我区高质量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科技、工信、金融等职能部门要立即开展“集中调研月”活动,深入企业、深入一线摸清全区高新企业、规上企业、科小企业发展现状,全面掌握企业金融、人才、土地等要素保障情况,量身定制帮扶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服务。四要简政放权。要以省市区开展的“三深化三提升”活动为统揽,深入开展“放管服”活动,重点围绕“五个清单”,推进简政放权、精准施政、高效服务,把帮扶工作做在具体处,抓在细微处,落在实际处。

关键词:区政府,常务会议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