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参赛香港国际武术节获佳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更生
2019-04-16 19:53:4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 于更生)昨晚获悉,4月11日下午,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15人的代表队在香港国际武术节集体项目比赛中获金牌,个人项目比赛中共获9枚金牌,5枚银牌,2枚铜牌。

  2019年4月11日至13日在东方之珠(香港)沙田马鞍山体育馆隆重举行的“平凡杯”第十七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宗旨是兴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希望世界各地更多的人们喜欢武术练习武术,在世界舞台上发展中国独有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本届比赛参赛队员1800余人,分为国内组和境外组两部分。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是第三次组织参赛此类盛会。

  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代表队的集体参赛项目是“杨式太极拳循环八式”,代表队15人全部上场。很多赴香港参赛队员是第一次接触杨式太极拳,赛前在张玉梅、周秀琴等老师的尽心辅导下,在全体参赛队员的努力下,大家进步很快。比赛场上,在雄壮深沉的配乐下,大家动作协调一致,整齐划一,受到广泛好评,一举拿到了集体项目第一名,获得了宝贵的金牌。

 
参赛队员张玉梅会长(女)、杜向阳副会长(男)赛前合练太极刀。 于更生 供图

  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代表队在个人比赛项目中,也获得了大面积丰收。张玉梅参赛“吴式竞赛太极拳”获金牌,参赛“32式太极剑”获金牌;周秀琴参赛“杨式太极刀”获金牌;杜向阳参赛“吴式传统太极拳”获金牌,参赛“杨式太极刀”获银牌;蒋连芳参赛“杨式传统太极拳”获金牌;孙爱珍参赛“24式简化太极拳”获金牌,参赛“杨式传统太极拳”获银牌;王爱军参赛“吴式竞赛太极拳”获金牌,参赛“32式太极剑”获第五名;孙彩霞参赛“健身气功八段锦”获银牌;张立均参赛“健身气功八段锦”获银牌,参赛“健身气功大舞”银牌;王俊芝参赛“健身气功大舞”获金牌,参赛“健身气功八段锦”获铜牌;肖继华参赛“太极其他器械(拂尘)”获金牌,参赛“陈式传统太极拳”获铜牌。

  另外,张玉梅和王爱军作为一号演讲者,荣获高分,各获得1000元港币的奖励,并获得优秀教练员和杰出运动员的光荣称号!

  这次参与国际大赛获佳绩,鼓舞了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内部士气,更坚定了教练员和众多未来运动员为衡水市全民健身活动做贡献的信心!

关键词:衡水老年大学,太极拳协会,香港国际武术节,佳绩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