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卫健局:让外伤急救走进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李子英
2019-04-16 08:28:58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李子英)2019年4月7日是第70个世界卫生日。为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景县卫生健康局结合健康促进县建设工作,以“维护人人健康,迈向全面小康”为主题,组织县红十字和景县人民医院相关人员到燕赵蓝天板业集团开展外伤急救知识培训。

知识培训现场。郑连池 供图

  此次培训分为外伤急救及心肺复苏知识培训、实际操作两部分。首先,工作人员结合自身丰富经验,详细讲解了现场救护、外伤的止血、包扎、固定、转运和心肺复苏的操作要点、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工作人员进行了模拟演示,并分别对该企业10名职工实践心肺复苏施救和外伤急救操作过程进行现场指导。最后,对10名职工进行了问卷自测评估。

  在场员工纷纷表示,这种培训很有必要,不仅增强了自身应对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意识,还使大家掌握了一定的互救急救知识和技能,受到了企业职工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关键词:景县,卫健局,培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