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枣强县检察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彬洁 李鹏
2019-04-16 08:29:43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乔彬洁 李鹏)“小朋友们,大家知道‘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是哪一天吗?”“当自身安全受威胁时,大家该怎么办呢?”……

  4月15日,在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枣强县检察院组织检察官深入该县第二小学开展系列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加强小学生的国家安全教育,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乔彬洁 供图

  活动中,检察官通过举办安全知识讲座、发放彩色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孩子们介绍国家安全有关知识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号召他们要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此外,他们积极开展食品安全常识宣传,引导和劝诫孩子们不购买“三无”食品,自觉抵制垃圾食品,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小朋友们,我们还要做到不接受陌生人的东西,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跟陌生人走……”检察官们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授了人身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孩子们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做自己身体的守护“天使”。

  最后,孩子们还将检察官团团围住,就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检察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关键词:枣强县检察院,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