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景县38个家庭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荣誉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连池 邢秀岭
2019-04-05 16:33:02
分享:

景县38个家庭获“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荣誉称号。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郑连池 邢秀岭)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文明水平、促进家庭和睦。3月26日,景县妇联在宾馆小礼堂举办2018年度“最美家庭”“美丽庭院”表彰暨擂台赛以及“平语近家庭巾帼展风采”家庭教育讲座。政府副县长郑丹、县妇联主席张忠红,各乡镇、高新区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县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受表彰家庭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县委副书记李战旻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表彰了20个“最美家庭”和18个“美丽庭院”,5位乡镇、村妇联主席代表发言,她们分享了美丽庭院创建、最美家庭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体会,最美家庭代表分享了她们的家庭故事,巾帼志愿者张爱芹围绕家庭家风家教做了精彩的家庭教育讲座,通过晒成绩、讲故事、比干劲、教方法,为最美家庭评选、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学习借鉴的良好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激发了广大妇女群众开展美丽庭院创建、争做最美家庭的热情。

  县委副书记李战旻就深化“最美家庭”和“美丽庭院”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家庭要在见贤思齐中争创“最美家庭”。要以受表彰家庭为榜样,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认真履行法定义务,主动传播先进文化,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为社会和谐添彩;二是妇联组织要在创新工作中传递“最美力量”。要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建立健全有效的引导和激励机制,通过展示“最美家庭”风采、讲述文明家庭故事、传播文明家庭理念,感召更多的家庭向上向善、争做“最美”,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社会稳定和谐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和坚实基础;三是社会各界要在携手共建中弘扬“最美精神”。要充分认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深刻认识培树新时代家风文化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支持妇联组织发挥在家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团结引领全县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最美精神”,传承好家训,树立好家风,经营好家庭,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为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文化景州”凝聚更大正能量。

关键词:景县,最美家庭责任编辑:胡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