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加强国有资产保护 追缴土地使用税312万余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经纬 刁志芳
2019-04-01 16:50:55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田经纬 刁志芳)近日,河北省故城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发出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税务部门,向60余家用地企业追缴土地使用税312万余元,有效地防止了地方财政税源的流失。

  2019年初,该院在履职中发现某皮草有限公司等用地企业存在欠缴土地使用税的情况,遂指派民行部门干警展开深入调查。通过走访、查阅档案等方式,用时十几天获取了60余家欠缴、漏缴城镇土地使用税的情况。该院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使用税暂行条例》的有关规定,县税务局对用地企业的欠缴、漏缴行为负有征缴、处罚职责。因此,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故城县税务局联合制定:关于在土地使用税领域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向故城县税务局发出了《检察建议书》,督促税务部门依法行使职权,追缴清欠土地使用税。

  建议书发出以后,该院密切关注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一面与税务部门建立了信息共享机制,一面指定专人跟踪清缴进度,并对清缴过程中遇到的阻力和困难,依法提供法律帮助,确保清缴工作规范、有序、持续推进。截至目前,60余家用地企业的312万余元税款已全部清缴入库。

关键词:故城县人民检察院,国有资产保护,追缴,土地使用税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