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王景武就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19-03-26 09:03:44
分享:

王景武在调研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
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3月25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推动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市领导孙世岩、杨士坤、程蔚青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人民西路景观改造提升项目绿化施工现场、市区水系生态修复工程实验段、宝云公园、植物园、滏东公园等处实地察看,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推动绿色发展、提高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的有力抓手,也是改善人居环境、增进人民群众福祉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对照国家园林城市创建目标任务,找差距、补短板、快推进,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把创建工作不断引向深入,持续提升城市宜居指数和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王景武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推进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创建标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抓住当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集中力量,进一步掀起植树造林热潮,着力打造生态宜居环境。要加快公园游园等城市绿化项目建设,不断增强城市的绿肺功能,满足市民休闲娱乐需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统筹抓好道路改造提升、水系治理、绿化美化等工作,着力构建蓝绿交织的生态格局,全方位提升城市形象品位,打造亮点工程、精品工程。要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舆论引导,营造浓厚氛围,让创建工作家喻户晓,形成创建为了人民群众,创建依靠人民群众,创建成果由人民群众共享的工作机制。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主动作为,合力解决创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为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创造优良环境。

关键词:王景武,园林城市,调研,生态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