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头条

建立联动机制 健全服务网络 满足人民阅读需求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董楠 王聪娜
2019-03-20 15:26:14
分享:

马福华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调研时强调
建立联动机制 健全服务网络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

  3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福华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行调研。

  在市政大楼自动售书机安装现场,马福华听取了市新华书店等单位负责人的相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我市在全省率先落地投用自助售书机,推进了全民阅读智能化、现代化,对提高市民文化素质、提升城市文化品位和推进“文化衡水书香湖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售书机功能,把它建设成传播文化的平台,给读者全新美好的阅读体验。要增加自助售书机投放区域,让更多读者享受到智能化购书。要研究建立联动机制,与图书馆协调配合,更加方便读者阅读。要进一步深化文化惠民、健全服务网络、扩大全民阅读覆盖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阅读需求。

  据悉,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文化衡水”建设目标,扎实开展全民阅读活动,全市建起21家高品质的新型校园书店,在怡然城等地开设了商超书店“啡页书咖”,在丽景福苑等社区建成阅读体验中心,在桃城区、武邑、故城、饶阳等地建设农村图书网点。全市构建起校园书店、商超书店、社区书店、农村图书网点及24小时无人值守书店等线上线下各类精品阅读服务网点,着力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文化矩阵,推进新时代全民阅读体系建设。我市全民阅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涌现出一大批“书香校园”“书香家庭”“书香乡镇”“书香社区”,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市新华书店等被评为全国、全省读书教育活动先进单位。

关键词:联动机制,服务网络,人民群众,阅读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