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市委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发表新春致辞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9-02-05 08:42:00
分享:

同志们、朋友们: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中共衡水市委、衡水市人民政府,向全市人民,向驻衡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向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向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崇高的敬意!

  实干托起梦想,奋斗赢得未来。刚刚过去的2018年,我们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忠实执行者、得力推动者、科学实践者,围绕“一三五+”总体部署,以“三年之内干什么、三年之后看什么”,凝聚人心、鼓舞斗志,以“八个年攻坚”为牵引,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牢牢守住稳定、发展、生态三条底线,坚定走好“创新引领、科技支撑、绿色发展”之路,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558.7亿元,全部财政收入突破200亿元,多项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过去的一年,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迈出坚实的一步,“传统产业不传统、新兴产业有前景”理念深入人心,“3+2”主导产业体系逐步成型;创新驱动战略扎实推进,科技支撑作用日益增强,“一谷一港一中心”“中科院+”“院士+”等创新平台成效显现;项目建设不断升温加速提质,招商引资引智进入活跃期,“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成为衡水跨越赶超的“双引擎”;域内与域外、科技与金融、传承与发展同步推进,民营企业家“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的氛围日益浓厚。

  过去的一年,改革开放浪潮激荡衡水,一批制约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得到有效破解,多项具有衡水特色的改革创新经验受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全省推广。“双创双服”活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市民之家被誉为全省最好的政务服务中心;金融环境持续优化,上市企业实现县域全覆盖;坚持“请进来”聚人气、聚才气,“走出去”换脑筋、谋合作,组织百家央企名企进衡水、专家学者衡水行、航空运动嘉年华暨全国动力伞精英赛、中华民族大赛马等高端论坛、赛事、活动,精准对接雄安新区,深度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衡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全面提升。

  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大批惠民举措落地实施,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持续增强。衡水即将历史性地与区域整体贫困说再见,武邑县、阜城县、饶阳县、枣强县成功实现脱贫退出,武强县、故城县通过省脱贫退出验收评估;在全省首创民生实事人大代表票决制,幼儿园入园难、入园贵和中小学大班额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具有“国际范”的生态宜居美丽湖城初具形象,衡水植物园、野生动物园、文化艺术中心、图书馆等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投入使用;生态建设得到新加强,空气质量稳定退出全国74个城市后10名、169个城市后20名,优良天气增加天数位居全省第一,前些年“高天滚滚粉尘急”的状况一去不复返;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清痞霸、治乱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人民群众安全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过去的一年,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进一步提升。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融媒体改革走在全国全省前列。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正风肃纪,坚决治理“低标准、过得去、穷对付”等作风顽疾,严肃查处了一批违纪违法案件,全市上下形成了“风正心齐、人心思上、拼搏奋进”的浓厚氛围。

  过去的一年,是砥砺前行、成果丰硕的一年。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在这里,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和关心支持衡水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九届八次全会、省“两会”精神,不断完善“一三五+”总体部署,以实施“八大工程”为统领,以昂扬的奋斗姿态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新局面,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同志们、朋友们,衡水是一片充满希望的热土,我们对衡水的发展充满信心和希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接续奋斗,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以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祝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祝衡水明天更加美好!

  祝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关键词:书记,王景武,市长,吴晓华,新春致辞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