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我们的中国梦”200余场文化活动陪衡水市民欢度春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王聪娜
2019-01-31 09:19:51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邢梅智 通讯员王聪娜)锣鼓喧天辞旧岁,歌舞升平迎新春。逛庙会、看晚会、赶大集……2019年春节将至,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从1月份至2月中旬,衡水市、县宣传文化部门精心准备了200余场次各类文化活动,各类传统民俗文化节目轮番上演,让“我们的中国梦”伴衡水市民共度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走进王留吾村。胡宾 供图

  写春联、赠福字、文艺展演……丰富多彩的文化下乡活动,已经成为春节期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内容。记者了解到,日前,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春节期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在全市广泛开展,让城乡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份份地道的文化大礼。

  市文联、市书协、市硬笔书协将在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市区开展写赠春联、福字及书法作品活动。届时,群众可将衡水市书法名家亲笔书写的春联和福字带回家。在安平县,省作协、省文联、市作协将举办送文学下基层讲座活动;在滨湖新区,省舞协、市文联、市舞协将在孙敬学堂开展文化惠民演出活动;在桃城区,桃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在赵家圈镇举办“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暨迎新春“三下乡”集中活动。

  此外,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还将走进深州市、武邑县、饶阳县、景县以及阜城县的部分村镇,写赠春联、福字、赠送书籍、书画作品,举办国学、书法培训活动等。

  除文化下乡之外,其他丰富多彩的活动上赶着“凑热闹”。春节期间,形式多样的文艺联欢已经成为老少皆宜的市民欢乐方式。 

武强县2019春节联欢晚会开场舞《金鼓迎春》。贾枭梦 供图

  据悉,今年春节期间,全市、各县市区宣传文化部门将继续举办多档春节联欢、戏曲春晚、百姓春晚、少儿春晚等不同类型和主题的春节联欢会。其中,备受市民期待的“奋进衡水”全市春节联欢晚会已经录制完毕,将在春节期间播出。1月31日,桃城区春节联欢晚会将在衡水保利大剧院上演,枣强县“金猪报喜、绽放梦想春节”联欢晚会、武邑县迎新春联欢会、阜城县春节联欢晚会也将于1月31日举行。饶阳县戏曲晚会将2月2日、16日在大官亭文化广场举行。

  为兼顾城乡、满足各类群众的不同需求,春节期间,各地推出了一系列具有浓郁民俗特色的乡土文化活动。

  2月19日,在高铁广场,衡水元宵花会将欢喜上演,市民可在锣鼓声中体验元宵节的喜庆,将节日喜庆气氛推向高潮。由衡水市高新区管委会举办的生态文化服饰展演活动将在康晟生态园举行,活动将通过绿色服装、环保服装展示,展现近年来衡水市在注重生态环保工作中的成就以及进一步提高市民的环保意识。

  记者还了解到,1月25日,“猪年吉祥-武强年画精品展”已在武汉革命博物馆启动,活动通过举办年画展的形式展示了武强年画的传统文化特色。

  “迎春送福”国家图书馆武强年画专题展将在1月31日至3月31日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开展,届时,将通过展示馆藏武强年画、年画雕版及制作工具等,展现武强年画的魅力。

  2月15日,武强梅花拳祭祖活动将在武强县东孙庄镇西王庄村举行,届时祭祖、梅花拳展演活动将让广大武术爱好者一饱眼福。

  同时,各个特色旅游景点也纷纷打造各种形式的文旅活动。2月7日至20日,衡水侯店电影文化艺术节将在滨湖新区彭杜乡侯店村开幕,活动将突出“去侯店·过大年”主题,通过直播平台网红形式传播侯店电影文化、衡水非遗及特色文化,让市民感受到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年味儿。2月5日至20日,衡水湖·礼乐文化艺术节将在闾里古镇举行,典礼体验、艺术表演、灯光秀、美食民宿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带领广大群众体验民俗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衡水,文化活动,大年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