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检查“年夜饭”餐饮单位 保障节日饮食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书勃
2019-01-24 19:52:21
分享:

监管人员在“年夜饭”承办单位检查进货台账。张书勃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书勃)为让群众的“年夜饭”吃得健康、放心,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对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了监督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年夜饭”餐饮单位是否实行年夜饭登记备案制度,是否落实食品安全承诺制度;食品加工制作过程中是否存在交叉污染、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现象;食品储存时间、温度和熟食卤味、生食水产品等凉菜加工是否符合规定;检查原料保质期、食品及原辅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进货验收、索证索票、台帐登记、贮存以及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有效落实,并要求餐饮经营者严格遵守《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树立餐饮“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局,检查,年夜饭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