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市场计量监督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书勃
2019-01-28 19:14:00
分享:

监管人员在超市检查电子秤。张书勃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书勃)为确保春节期间食品消费的标准计量器具计量准确,营造公正的计量环境,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计量监督检查活动,检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计量。

  此次重点检查了加油站计量器具配备使用及管理情况,加油机的铅封和检定合格标志是否完整,是否有更换加油机计量芯片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市区大型超市重点检查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净含量标注是否符合要求,重量结算的零售商品销售者是否明示计量操作过程和计量器具显示的量值,是否存在伪造数据、缺斤短两等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

  同时,衡水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抓住重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完成本行政区域内的监督检查任务。对加油(气)站点、出租车计价器、集贸市场、商场、超市、年货市场等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活动。

关键词:衡水,市场监管局,春节,计量,检查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