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专栏 > 书记、县长在一线 > 武邑县

我县召开第七次擂台赛暨省考核评估整改动员会

来源: 武邑县人民政府  作者:
2018-12-28 14:40:07
分享:

  12月14日,全县脱攻坚第七次擂台赛暨省考核评估整改动员会在县宾馆召开。县领导刘勇、侯玉东、谢保忠、李连兵、杨爱民、张金雷、牛福刚、刘威、谷世英出席会议。

  武邑镇、韩庄镇、审坡镇、卫计局、住建局围绕省委巡视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分包乡镇、部门的县级干部牛福刚、刘威、谷世英分别做了点评。

  刘勇要求,要严格对照自身责任抓整改,在持续整改中进一步砸实乡镇党委的属地管理责任、帮扶单位的直接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业务管理责任、驻村工作队的帮扶责任、督查部门的监管责任。特别是各乡镇、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第一责任人的责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研究,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项亲自督办,更加有力地把脱贫攻坚责任层层传导下去,进一步理清责任链条、拧紧责任螺丝、推进责任落实。

  刘勇指出,要通过深化整改,彻底解决识别退出不精准、产业安排不精准、政策落实不精准、资金使用不精准等等一系列不精准的问题,全面提升精准扶贫脱贫的质量与成效。要重点抓好精准防贫,进一步完善信息化防贫预警机制,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坚决遏制贫困增量,筑牢贫困发生的“防线”。要通过整改,进一步强化脱贫攻坚作风建设,集中力量解决扶贫领域系列违规违纪和作风问题,让纪律和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执行到位确保扶贫领域风清气正。

  刘勇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立足本地本部门实际,把整改的过程作为革除机制弊端、解决问题矛盾的有利契机,拓展思维、深化创新,既要把问题消灭、把短板补齐,更要在强化产业就业、激发内生动力、深化精准防贫上,积极探索有突破、有成效、有亮点的创新做法。同时,要树立“创新抓落实”的理念,善谋新招数、善用新方法,融会贯通地抓好上级财政政策、金融政策、土地政策和社会保障政策的贯彻落实,努力打通扶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县委副书记侯玉东就省扶贫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键词:擂台赛,考核评估,动员会责任编辑:贾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