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衡水要闻

第八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高峰论坛在衡水深州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8-11-11 09:23:32
分享:

第八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高峰论坛在衡水深州举行。记者 胡竞文 摄

 

                      形意拳师傅现场指点,一招一式要干净利落。记者 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11月10日讯(记者胡竞文)11月10日,第八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高峰论坛在深州举行开幕式,来自北京、天津、山东、河北等16个省、市、自治区及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500多名行意拳传人及爱好者参加。

  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形意拳大师纷纷登台献艺,尽情展示形意拳的精妙拳术和器械技法,一招一式干净利落,气势十足,精彩的表扬赢得现场阵阵喝彩。

来自全国各地的形意拳大师纷纷登台献艺。记者 胡竞文 摄

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欧塔进行形意拳表演。记者 胡竞文 摄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意拳代表性传承人张玉林介绍说,弘扬国粹,传承发展,此次论坛将围绕形意拳的传承和长远发展规划进行研讨,活动期间形意拳弟子们还将进行形意拳的交流和比赛。“我来中国两年多,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我和我的同学们一起学功夫,回家以后,也会表演给我的朋友们,非常的开心。”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留学生欧塔说。

  据了解,深州市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四大名拳之一——形意拳的发源地,全国武术之乡。形意拳以三体势为基本桩步,以五行拳为基本训练,以十二形拳为应用,有进退连环、安身炮、杂式捶等套路和刀、枪、剑、棍等器械,还有内功、散手等功法、技法,理论完备,特点鲜明。深州形意拳融健身、技法、养生于一体,具有强健体魄、防身御敌等明显作用。

关键词:衡水,深州,形意拳,非物质文化遗产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