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通讯员

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冀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樊加伟
2018-10-15 09:55:17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通讯员樊加伟)10月10日上午9时,中国少年先锋队冀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成人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衡水团市委副书记刘磊,冀州区政府副区长闫恒卓,区政协副主席高存影,衡水团市委学联秘书长王峰、区教体局局长卢乃稳、区妇联主席赵云姿、团区委副书记韩明、区教体局副局长赵中杰、团区委副书记孔令胜出席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

中国少年先锋队冀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樊加伟 摄

中国少年先锋队冀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现场。樊加伟 摄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之后,衡水团市委、冀州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向大会致贺词。刘磊代表共青团衡水市委到会祝贺并对冀州区区少先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极大鼓舞了全区广大少先队工作者和少先队员朋友们。

  闫恒卓代表冀州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讲话。他指出,全区少先队组织紧紧围绕冀州改革发展大局,主动适应新形势,推进少先队改革,坚持榜样化的思想引领,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独具特色的活动,少先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闫恒卓强调,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少先队员要牢记“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的教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并对全区少先队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广大少年儿童要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勇于追求。二是广大少年儿童要勤学上进,强化本领,钻研创造。三是广大少年儿童要注重修身立德,提升品质,弘扬新风。

  大会听取和审议通过了《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冀州时刻准备着》少工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衡水市冀州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大会闭幕后,冀州区少工委一届一次全委会召开,审议通过了《冀州区少工委一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并选举产生冀州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关键词:少年先锋队,衡水,冀州区,代表大会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