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衡水

衡水市图书馆10月1日正式开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10-02 09:35:05
分享:

  长城网衡水10月1日讯(记者张梅胜通讯员赵春琳)10月1日,市民期待已久的衡水市图书馆正式开馆,并免费向市民开放!衡水市图书馆坐落于滏阳生态文化园内,全馆总设计面积为16560平米,分为地上五层地下一层。正式开馆后,开放1、2、3、4层供读者阅读。

 

                            图书馆工作人员整理整理图书。赵春琳供图

  据了解,衡水市图书馆按照国家一级公共图书馆标准建设,设计先进、布局合理、空间灵动,馆里设立有亲子阅览室,24小时阅览室,青少阅览室,报刊阅览室,文学阅览室,自然科学阅览室,社会科学阅览室七大阅览室,届时开放面积达13000平米,共上架图书五万七千余册。除传统的纸质图书外,该馆还配备有朗读亭,电子下载阅读机,24小时自助图书馆等先进设备设施,满足了市民多样化的服务需求。

  据图书馆工作人员介绍,后期还将配备数字阅读终端、VR体验设备、智能小机器人、图书杀菌机等等电子设备,让科技与阅读相结合,让阅读更具趣味性。

                         小朋友在青少年阅览室选取图书。赵春琳供图

读者在文学阅览室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赵春琳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在开馆之际,红遍大江南北的“网红”——朗读亭在该图书馆一楼的智能体验区正式亮相。“衡图朗读亭”集朗读、练习、录制、演讲训练等功能于一体。采用高强度隔音钢化玻璃,内部配备了专业的录音棚设备,包括高保真音响,头戴式耳机和专业麦克风等。在朗读时,屏幕界面同时显示文字,可提供朗读题材有中英文诗歌,散文,少儿故事等多种形式。读者还可自行选择朗诵配乐,朗读结束后,录音文件可保存在读者手机内并分享朋友圈。

  为了合理化国家法定节假日图书馆服务效率,保证广大读者在国庆节期间的文化阅读需求,衡水市图书馆开闭馆时间做出部分调整。国庆节开闭馆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10:00—16:00。

关键词:衡水,图书馆,开馆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