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民持身份证即可办理18项车管业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8-10 09:08:17
分享:

衡水车管所办理群众业务。衡水交警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记者从衡水交警部门获悉,该市7月份启动推行的交管“放管服”20项改革措施工作,目前4项手续减免、18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办”已落实,让群众切实体验到了改革红利。

  4项手续减免,分别是:所有交管业务身份证明免予复印;原需申请人填写的纸质表格免予填写;原需申请人自行拓印车辆识别代码的,由车管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等地免费拓印;医院体检证明免予提交。这些原来需要由群众提供的手续改由交警内部流转,为群众办理业务提供了方便。

  18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办”,即对补换领、审验驾驶证,补领机动车行驶证,驾驶人和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等18类车驾管业务,群众只需持有本人居民身份证明即可办理。对原需审核或收回的驾驶证、行驶证,只需通过内部信息核查,不再要求群众提交。

  据了解,此次改革的另外一个亮点是“通道式查验”,即所有涉及机动车查验的业务全部在“通道”内完成,无需车主往返大厅办理。推行受理、查验、照相、缴费、制证、制牌等环节流水化办结,提供“一步到位”式的服务。

关键词:衡水,“一证办理”,车管业务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