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交警助力高考 为学子开辟“绿色通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18-06-07 15:55:00
分享:

交警们早早来到考点,做着高考安保的准备工作。记者 常虹 摄

衡水交警启动“应考”模式,护航高考。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衡水6月7日讯(记者 常虹)又是一年高考时,6月7日清晨6:30,在衡水中学高考考点,衡水公安交警支队一大队的28名警力已投入紧张的高考安保中,拉条幅,放置简易护栏、提示牌、反光锥筒,仔细巡查周边路况……

  今年是该大队中队长息殿国参加高考安保的第六个年头了,他告诉记者,“每年的心情都会很激动,孩子们十几年的寒窗苦读,为的就是这一刻。每年我们都会在考场外用心守护平安,助力考生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有一个考生的准考证没有带,需要马上回去拿。”一名交警向息殿国汇报,高考服务车瞬间消失在街头。据息殿国介绍,衡水中学考点安保出动警车4辆、摩托车4辆,对周边的4个路口进行道路管制、车辆疏导,高考服务车是专门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救急、救助服务的。

      9:00高考第一科开考了,考点周围交通秩序井然,一大队的交警们丝毫没有懈怠,依旧严格执行着劝导线、禁止线的交通疏导。

  据了解,为全力做好高考安保工作,衡水交警利用天网系统,承接了保障市区7个考点所有高考保障车顺畅出行的任务,依据大数据科学规划保障车的行驶路线,避开易堵路段,利用灯控系统确保接送考生车辆优先通行。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适合各学校考点的最优行驶路线,减轻学生家长的通行压力;发布两公布一提示,提示司机高考期间易堵路段,错峰出行。衡水交警还积极倡议广大市民绿色出行,减轻交通压力;提示交通参与者,在高考期间主动降低车速、禁止鸣笛;呼吁考生家长“合”用车,减少接送考生机动车数量等,在全社会营造文明高考氛围。

息殿国疏导考点周边的电动车。记者 常虹 摄

高考服务车专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救急、救助服务。记者 常虹 摄  

  

  

  

关键词:衡水,交警,助力高考,“绿色通道”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