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麻辣交通】好样的!母亲违章被罚,15岁女儿写道歉信给交警

来源: 长城网综合 作者:裴妥 2018-05-21 09:15:55

  母亲违章被处罚

  父母本应是儿女的启蒙老师,其行为本应为儿女树立榜样,然而,连云港东海一名15岁少女的举动,却让不少家长汗颜。因为妈妈违章被罚,目睹整个过程的15岁女儿专门给执勤交警写了一封道歉信,代妈妈道歉。

  因着急赶回家,妈妈逆向行驶被罚

  15岁的孙某是东海某中学的一名学生,5月16日下午放学后,母亲王某骑电动车带孙某上街买菜,途中,王某突然接到儿子打来的电话,电话中,孙某的弟弟哭闹不止,称其在玩耍时意外打碎了花瓶,还割破了手指,王某听后又气又急,调转车头就往家里赶。

  因急着回家,途径海陵路奔牛转盘路口时,王某因逆向行驶被牛山中队执勤交警王继胜拦下,王某当时情绪激动,觉得自己又没发生什么事故,只是为了节省时间,被交警这么一拦,不但耽误了时间,还要缴纳罚款,于是跟交警大吵大闹,不愿接受处罚。最终,在一番争论无果后,王某还是缴纳了罚款。

  女儿道歉:正常执法遭遇无端指责,心里肯定不舒服

  回到家安抚完弟弟后,孙某想起当天下午妈妈逆行的事情,心情始终难以平静,她觉得自己应该做点什么,代妈妈向交警叔叔道个歉。

  5月17日一早,孙某再次来到了母亲被查的海陵路奔牛转盘路口,把一封满含歉意的道歉信交到了执勤交警王继胜手中,“对不起,昨天我妈妈态度不好,今天我来代她向您道歉。”说着把写好的道歉信交到了王继胜手中。王警官先是一愣,后又摸着头不好意思地笑道,“没事没事,你妈妈认识到错误就行,我们受点委屈不要紧的。”

  “妈妈做得确实不对,逆了行还辱骂交警,虽然事出有因,但这也不能成为违法的理由。”孙某在信中写道,“当时妈妈情绪比较激动,我也劝不了她,其实交警叔叔也是正常执法,遇到了这样的事,心里肯定也是一肚子的憋屈,一肚子的火。”在信的最后孙某写道:“我知道您们正常执法却遭遇无端指责,心里肯定不舒服,我代我妈妈再次向您们道歉,对不起!”

  东海交警:收到信既欣慰又感动

  “连云港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城市的创建,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文明交通,行车守法,不是少数人做了很多,而是每个人都做了一点点,我们的日常执法经常会遭遇不理解甚至无端指责,没想到这么小的孩子也能如此懂事,我们很是感动。”东海县公安局牛山交警中队中队长李阳春在收到孙某的道歉信后深有感触的说

  李阳春说,孙某的信让他们感到十分欣慰,“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如果能以一个孩子的言行带动一个家庭遵章守纪,理解和支持我们交警部门的工作,这将会是一个良好的局面,同时我们也期待着广大市民群众为我们交警工作提供更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出行小贴士↓↓↓

  >>>大雨+中雨+雷阵雨又来!连下三天!

  看看雷雨何时到你家

  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保定、廊坊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中西部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22日,东部地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冷空气来袭

  据中国天气网,20日开始有一股冷空气来袭,北方大部地区将先后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相比过去的一周,河北的炎热来去匆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北方的清凉还会升级,从今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将自西向东带来降温,可能会把河北很多地方的气温打压到4月份的水平,最高气温普遍会降到20℃上下,部分地区甚至会降到15℃以下,凉意再次来袭!

  明后天最高温持续下降

  20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9℃至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至25℃;

  2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继续略有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4℃至22℃,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至24℃;

2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8℃至20℃,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至26℃。

  各市天气预报

  >>>直达封龙山!公交游8路开通

  随着封龙山景区建设和提升,为促进我市旅游产业的发展,方便市民及河北师大、汇华学院、税务学校、河北工院、城市学院等院校师生观光游玩,公交于5月19日由南焦客运站开通到封龙山的游8路定时班车线路。方案如下:

  起止点:南焦客运站—封龙山。

  途经街道:南二环、维明大街(下行)、中华大街(上行)、新石南路、红旗大街、天宁路、繁荣街、民心路、碧水街、旅游路。

  站位设置:南焦客运站、南二环富强街口、河北师大、润丰五金城、公交驾校(上行)、维明新石南路口、税务学校、汇华学院、南二环红旗街口、东五里、城市学院北院、丰河苑东区、科技信息学院、河北工院、工院路口、省直驾校、南降壁、东营、东营西、寺家庄镇政府、森泰庄园、山尹村、山尹村镇政府、东郭庄北口、龙凤湖、桥门沟、封龙山。

  票价:实行3元一票制,A卡有效,B、C卡无效,各种免费乘车证卡半价乘车。

  运营参数:南焦客运站首车6:30,末车16:30,封龙山首车8:10,末车18:10;配置5部中型空调客车,早6:30分到16:30分时间段,南焦客运站每间隔60分钟发一班次,全天运行10个班次。为方便市民乘车候车,站牌标注了公交车到站时间,误差正负5分钟。

  >>>注意!下周这些路段维修

  1、石家庄市城管委排水处下周(5月21日—5月27日)在中华大街、建华大街等路段对设施进行疏通掏挖。

  为了方便市民通行,机动车道掏挖期间不封闭交通,只设置隔离墩和闪光灯。提醒过往车辆和行人注意交通安全。

  2、市道桥管理处5月21日-5月27日将在“四横八纵”等路段开展沥青路面补修、缝补道路裂缝、便道维修。

  为减少对交通的影响,沥青路面维修全部安排在晚22时至次日5时进行,便道和路缘石维修在不影响市民通行的情况下白天进行。

  机动车道维修期间不封闭交通,只临时围挡施工区域,请广大市民合理规划出行路线,经过施工(区域)路段时,注意警示标志和通行安全。  

  (据现代快报、河北天气、石家庄发布等综合)

关键词:交通,天气
责任编辑:邢梅智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