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特色产业

衡水深州尚春林:巧种龙桑成“龙拐”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高占峰 2014-06-06 11:5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今年60岁的尚春林,是深州市有名的乡土农业专家。他自幼爱好特色农业,多年来始终致力于利用植物制作纯天然家具的特殊工艺。2007年,尚春林来到西蒿科村,开始探索利用龙桑树培育纯天然龙头拐杖。经过几番实验,最终获得了成功。
  尚春林采取措施促使龙桑树根部自然弯曲生长,两年后挖出。弯曲的根部自然形成“龙头”(拐杖手柄),桑树主干作为拐杖的主干,再经过烘干、磨光、上色等工序后,一根纯天然的“龙头”拐杖便制作完成(上图)。
  “纯天然的‘龙拐’在全国尚属首例,投放市场后非常受欢迎,畅销武当山等著名旅游景点。”尚春林介绍,几元钱的桑树苗长成拐杖后可卖到40元至50元。目前,他正在积极探索更高层次的纯天然家具工艺。

关键词:深州,尚春林,龙桑,龙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