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景县

景县老人拾荒误入高速路 交警及时救助受赞扬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薛乐乐 2014-05-22 06:02: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日前,高速交警景县大队交警火速出警,及时救助一名误入高速公路的拾荒老人,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5月10日下午6时30分,景县大队值班交警接到群众报警称:衡德高速德州方向50公里附近处,一名穿着破旧、身背几个编织袋的老人在超车道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希望尽快出警前往处置。挂断电话,值班交警立即通知当班事故交警火速前往指定位置。
  大队交警到达现场后,发现报警电话里所说的拾荒老人正坐在应急车道内,情况危急。交警立刻设置好安全防护措施,快速上前询问了老人的基本情况。老人称自己是山东人,拾荒到了这里,见天色已晚,自己也累了,就坐下来歇歇脚,没想到会惊动警察同志。随后大队交警告知其上高速的危险性和严重性,稍微不注意就会有生命危险,并告诫老人要珍爱生命,切勿再出现此类情况。老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一定会配合交警工作,不会再到高速公路上拾荒。
  最后,交警将老人扶上车,把他送到了附近相对繁华的龙华镇,临走时老人连声道谢。

关键词:景县,拾荒,高速路,交警,救助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