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景县

景县一小老板骑摩托抢夺成瘾

来源: 燕赵都市报 作者: 焦磊 2014-05-21 08:26: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当景县一经营彩钢生意的小老板李某被警方抓捕的时候,附近人们都疑惑不已,原来李某一面是人前精明的生意人,一面却是令人谈之色变的飞车抢夺犯,而更令人吃惊的是,李某在两年间竟在景县、故城等地,抢夺作案30余起。

  4月18日上午11日许,景阜公路洚河流段的小路上,宋某正骑着电动车由南向北缓缓行驶,当他行驶到司庄村附近时,身后突然窜出一名骑摩托车者,紧贴着他的电动车快速擦肩而过,“摩托车上是一名男子,带着红色的头盔,穿着一件绿色的大衣”,摩托车一眨眼间便将宋某的手包拽走了,宋某说,包内有200多元钱和一部智能手机。随后,宋某向警方报了案。当警方接到报案时,民警联想起今年3月份发生在景县火葬场附近的两起骑抢案件,根据受害人的描述,两起案件犯罪嫌疑人均为单人作案,穿绿色大衣、戴红色头盔,且驾驶的都为一辆红色无牌125型摩托车。两起案件跟宋某的描述极为相似,于是,警方断定这几起骑抢案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

  案件侦破期间,民警分析,犯罪嫌疑人应为惯犯,所抢手机卖掉的可能性不大,应该会使用手机QQ等通讯、聊天工具。随后,刑警大队与网安大队、洚河流派出所联合作战,获取了机主号码等多条有价值线索。上案民警经进一步工作,获悉了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结果让人大吃一惊,竟是梁集乡经营彩钢生意的李某。
5月5日,民警在李某经营的彩钢门市部内一举将其抓获,当场搜出了多张受害人的身份证、驾驶证、手机等物品,并现场起获了作案用的红色125型摩托车。李某被抓后,当场供述了自2012年以来,驾驶摩托车先后多次窜至衡水景县、故城、阜城及沧州吴桥等地,抢夺作案30余起,抢得手机、现金等财物总价值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关键词:景县,摩托,抢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