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饶阳

饶阳县公安局破获盗伐林木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7 11:44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饶阳县公安局多警联动、连续奋战,破获盗伐林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赵某(男,46岁)、靳某(男,57岁。2人均为饶阳县西里满村人),破获盗伐林木案件3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数千元。

  2014年5月5日、5月7日夜间,饶阳县五公镇杨各庄村、王桥村连续发生树木被盗案,累计被盗伐杨树60余棵。接到报案后,饶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五公、里满、尹村、合方四个派出所展开联合调查行动。通过对作案车辆的轨迹分析,民警确定被盗伐树木的销售地为辛集市郭王宋村。在当地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民警分别对郭王宋村数十家木头场一一走访排查,最终在其中一家木头场的角落里发现疑似被盗的杨木。经过与现场遗留木桩的比对,确定该木材就是五公镇杨各庄村、王桥村被盗伐的杨树木材。由于该场老板只能提供来卖木头的人是两个饶阳口音的男子,并不能提供嫌疑人的具体姓名及住址,民警又通过大量的辨认工作,最终锁定该二人为西里满村的赵某、靳某二人。5月9日,经过数小时蹲守,民警在西里满村成功将赵某、靳某二人抓获。经审讯,该二人对自2013年冬季至今,在饶阳县里满乡、五公镇3次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靳某已被饶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赵泽民 刘大锋)

关键词:饶阳|公安局|破获|盗伐林木案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频道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