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一曲乡音谱写饶阳跨越发展新旋律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2014-05-13 08:46: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多么熟悉的声音,陪我多少年风和雨,梦里打开了儿时的记忆,让这旋律再次响起,多么难忘的声音,载着成长中悲和喜,无论明天的我身在哪里,让这旋律永远萦绕心底……”连日来,一曲《饶阳神曲》在微信、QQ上被疯狂转载,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赢得一片赞誉之声。

  淳朴的乡村民谣,地道的冀中平原曲风,即将消失的特色叫卖,加入当下的时尚元素,一曲乡音表达了创作者对家乡的热恋,更表达了远离家乡的饶阳人对于家乡近年来的巨变的喜悦之情。据悉,近年来,饶阳县紧紧抓住“项目主导、农业转型、城建突围、文化提升”四大战略,县域经济发展风生水起。
  饶阳县牢固树立“大项目”意识,提出“1+x”的发展理念,招商引资过程中更加注重涉农项目发展。近年来,该县引进了上好佳、大北农、新发地物流园、华饶奶业等涉农项目,发挥自身优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占得先机。为进一步推动农业转型发展,该县以土地流转为抓手,以园区建设为平台、以产业化企业为重点,不断完善农业发展规划,加快园区建设步伐。在不断完善蔬菜百里长廊建设的前提下,对众悦、鸿安、兴地、绿科、冠志、牧丰、饶辰等现有企业的支持,启动留楚5万亩高效农业产业区建设,打造该县东部农业经济引领区。今年,重点打造大广高速连接线“景观长廊”,同时,凯悦超市酒店、信誉商厦、牧马庄园酒店、文化广场、展览馆等城建项目全部动工。围绕滹沱河南堤和外环路建设一条全长63公里的环城绿色廊道,与沱阳公园和文化广场水绿相接,形成“一带双星、环绕县城”的绿色景观带,为“魅力新城”添彩增色。该县进一步推动“三园两镇两馆一小院”建设,进一步加快文化强县的建设步伐。“三园”是指民族乐器文化产业园、华日青铜文化创意园、华星内画产业园;“两镇”是指大官亭镇的音乐小镇、大尹村镇的蔬菜小镇;“两馆”是指耿长锁展览馆、中国民间航空展览馆;“一小院”指的是刘晖民俗文化产业园。
  “这是果蔬飘香的地方,生态之路名扬四方,绿色崛起当仁不让,撑起你我家国的梦想。这是大美大善的地方,饶阳文化历史悠长,再回家乡唱这神曲,亲切的乡音在耳边回荡……”饶阳,一个文化悠久、生机勃发的地方,她的美丽不仅仅停留在字面上,更展现在勤劳的饶阳人不懈努力、建设的步伐里。(卢晟硕、张婷婷)

关键词:乡音|谱写|饶阳|跨越|新旋律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