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特色产业

大项目集聚引领深州跨越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07 10:47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阳煤集团总投资100亿元乙二醇项目开工建设、顾家集团总投资56亿元顾家家居北方基地先期启动项目投产达效、深州市瑞丰集团投资50亿元的瑞丰汽车产业园项目加快推进……今年以来,深州市紧紧围绕“绿色崛起跨越赶超”、加快实现“深州梦”工作目标,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全力推动大项目引进和建设不断实现新突破。

  “无中生有”引进大项目。深州市抓住京津产业外溢、南资北移等有利时机,组建专业招商队伍,积极创新招商方式,着力引进超亿元甚至过10亿的重大项目。工作中,该市成功引进全球最大的软体家居运营商、全国最大的软体家居生产企业顾家集团。顾家家居先期启动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时100天,去年8月份投产以来已纳税1200万元,实现了当年投产当年纳税。今年10月份,一期项目将建成投产,年可实现产值100亿元,利税20亿元,并可吸纳2万人就业。

  “有中生新”促进转型升级。深州市依托化工产业优势,加快推进现有煤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目前,总投资100亿元的乙二醇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阳煤集团投资建设,开工6个月以来已完成投资15亿元。年内一期投产后可实现产值35亿元,利税10亿元,并可吸纳1.2万人就业。

  “培优扶强”壮大内生龙头。深州市大力引导企业对标行业高端,借势借力谋发展。中国北方最大的发动机缸体生产企业、深州市内生企业——瑞丰集团投资的瑞丰汽车产业园项目加快推进。目前,瑞丰集团投资11亿元的精密铸造项目已经试生产,该项目全部采用世界顶尖技术的德国生产线;与中航集团成都发动机公司、中兴集团合资25亿元的发动机项目即将开工建设。产业园整体建成后年产值可达130亿元,创利税25亿元。(记者  张俊琴  通讯员  高占峰)

关键词:集聚,深州,跨越发展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河北经济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