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安平

衡水安平:郭艳艳想为乡亲父老们多唱几年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5-12 15:26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安平:坚强郭艳艳叩请社会帮助活下去

  她义务演出十多年突患白血病,上有80岁公公、90岁母亲需要照顾,自己无收入,儿子小生意收入微微

  衡水安平:坚强郭艳艳叩请社会帮助活下去

  中国网中国视窗5月10日安平讯(贾占安)2014年春节前,安平县举办新春晚会,一直身体不适的郭艳艳被安排进剧组参演,尽管她已记不清自2003年以来,做为县戏曲协会会员,已有多少次义务演出了。临上台前突然觉得左腹部急剧疼痛,头上渗出了汗珠,但看到同伴们正欲上场,灯光布景音响都已开启,她还是咬着牙完成了演出。春节后经一个多月输液治疗,疼痛时减时增,坚强的她总以为自己没什么大病,仍是强忍病体参加县里的各项文化活动。至4月26日,体重骤减10多公斤,饭吃不下,消瘦的体型,憔悴的面色好像换了一个人。在家人逼迫下,她才去往石家庄,经河北省第二人民医院检查,确诊为慢性白血病,一声霹雳震碎了郭艳艳的心。儿子女儿亲朋好友你凑我借耗资近10万元,住院一个多月,院方告知,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以后必须用药物维持,每年至少五、六万元,如果控制的好八年十年的生命延续还是可能的,流着泪的郭艳哽咽地对医生表示,自己没有收入,儿子开着一个小理发馆,挣不了几个钱,女儿出嫁了,婆家也不富裕,实在是想多活几年,想为家乡父老多唱几段戏,想多陪伴孩子们,可药费医药费从哪来?

  命多悲惨五十年连遭恶运

  “怎么我的命这么苦,一连串的灾难都给了我”,五十五岁的她一直哭泣着。

  还在十五岁的青春花季,即1972年的春天,正在学校参加演出的她,得知了父亲突然去世的消息。泪水打断了这个农家女的中学时代,迫于生计,她只好辍学帮助家里操持日子;40岁那年,她刚与丈夫来到县城,准备奔好日子过,借款买车、从事客运出租的丈夫又突然被杀害,凶手抢走了刚买到手的汽车,至今案件未破,她只得一个人拉扯着十多岁的儿子、八九岁的女儿艰难度日一直到今天;在这之后,她还照顾并送走了瘫痪八年的婆母。这几年孩子们大了,还是寡居的她觉得苦日子熬到头了,谁知,天大的灾难,可怕的白血病又找到了她。

  几近绝望儿女跪求好人帮助

  面对病魔,郭艳艳几次对儿女说,你们的姥姥九十岁了,你们的爷爷也80多了,我应该替你们冤死的爸爸为他们尽孝送老,但我这个病要靠用药物维持,要花好多钱,我又不挣钱,你们也没有什么收入,不如让我现在就死了,要不然咱们就得倾家荡产,可我......,懂事的儿女们跪着说我们就是卖血也得给你治病,来报答你的养育之恩,咱不能灰心,现在咱这个社会好,好心人多着呢,说什么也得活下去,你不是说还想多为乡亲父老们唱唱戏,还得多看几年咱这个好社会嘛,咱没能力,咱要请求全社会好心人士帮咱,等俺们以后会报答他们。

关键词:安平,郭艳艳,乡亲父老,唱戏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