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桃城

桃城区路北街道让黄标车“靠边站”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16:10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还广大居民一个天蓝、地绿的生活环境,衡水市桃城区路北街道采取四项举措让黄标车“靠边站”。

  成立组织,加强领导。该街道专门成立了由办事处主任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并在机关干部中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了工作办公室,下设12个工作队,同时,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为治理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加大宣传,浓厚氛围。该街道通过悬挂横幅、派发宣传材料、书写宣传标语等多种形式,开展黄标车淘汰鼓励政策宣传活动,大张旗鼓地营造氛围,积极引导社会单位和广大居民自觉淘汰高污染黄标车。

  摸清底数,落实责任。该街道按照黄标车报废明细单,组织各社区通过电话和入户走访等形式迅速联系黄标车车主和存在黄标车的单位,向其耐心细致地宣传黄标车淘汰奖励政策,明确黄标车淘汰工作责任人及完成时限等,严格落实责任机制。截至目前,该街道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的17辆黄标车,已落实16辆。隶属个人的225辆黄标车,已落实53辆,查出不隶属路北辖区的16辆,其他车辆正在落实中。

  严格考核,强化督导。该街道通过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汇报总结督促淘汰工作进展。将黄标车淘汰工作纳入年底街道考核,对黄标车淘汰任务完成不了的社区实行一票否决制,并将社区年底考核成绩与社区干部绩效工资直接挂钩,通过明确奖惩措施,提高社区干部的责任意识。(徐秀丽 通讯员 赵淑玉 乔璐)

关键词:桃城区,街道,黄标车,靠边站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中国经济网-河北频道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