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举行“河北福嫂·湖城莲姐”故事分享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2024-04-17 08:47:16
分享:

衡水市“河北福嫂·湖城莲姐”家政故事分享会。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4月15日,衡水市“河北福嫂·湖城莲姐”家政故事分享会在衡水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增军、市妇联主席张琳出席,巾帼家政员、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李增军在致辞中表示,衡水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扛好全国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领跑”学校职责,着力在人才培养上下功夫,推动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不断提高家政人才培养质量;着力在深化家政领域研究上下功夫,瞄准家政行业数字化发展、家政服务标准化、专业课程建设,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多出研究成果;着力在服务地方经济上下功夫,发挥人才、资源、品牌优势,开展家政、养老、托育等技能人才培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故事分享人王立娥讲述家政故事《我的十年家政情》。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故事分享会现场,8名“湖城莲姐”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家政从业路的艰辛付出及收获成果,她们的故事深深感染了在场的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随后, 与会领导为8名家政故事讲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

与会领导为8名家政故事讲述人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礼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一个人的力量太渺小,众人拾柴火焰高,我将带动身边更多的姐妹加入家政行业,为社会奉献一份力量,为家庭增加一份收入,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巾帼家政人!”枣强晟鑫家政公司讲师户丽霞说。

  据了解,“河北福嫂·燕赵家政”提质扩容工程是2024年河北省20项民生工程之一,衡水市妇联充分发挥“湖城莲姐”品牌的影响力,积极引领带动更多城乡妇女在家政服务领域创业就业,加强复合型家政人才培育力度,推进巾帼家政提质扩容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衡水市妇联《妇女权益保障法》专题讲座。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关键词:衡水,妇联,湖城莲姐,故事分享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