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京津冀科技成果超市(衡水站)正式揭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杨亚峰 王召鹏 
2024-04-16 08:00:02
分享:

  揭牌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杨亚峰 王召鹏)4月12日,第二届衡水·中关村科技创新大会在衡水高新区举办。会上,京津冀科技成果超市(衡水站)正式揭牌。

  京津冀科技成果超市(衡水站)位于衡水·中关村信息谷,依托衡水·中关村信息谷、中国技术交易所资源优势,集中展示和引入京津冀院所高校优质科研成果,致力构建“企业提需求+学校出技术+服务机构推介+政府政策引导的科创社群,打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后一公里。

  京津冀科技成果超市(衡水站)展厅。王召鹏 供图

  该超市设有能源动力产业、智能感知产业、新材料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四大板块,紧扣企业技术需求,打造对接和汇聚各类信息、成果、人才的窗口,成为企业、高校和机构进行各项科技项目展示、申领、办理的入口,需求方通过超市下单的方式,即可直接对接成果资源或通过技术经纪人对接成果资源。

  科技项目展示。

  据京津冀科技成果超市(衡水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3年筹备以来,该超市深入企业挖掘企业技术需求和发展诉求,针对企业需求精准匹配京津科技创新资源,先后组织北京高层次人才衡水行活动4场,组织42位科研专家或科创企业家走进衡水,采用走访摸排、线上对接、线下考察等形式深度服务衡水高新区企业。

  目前,京津冀科技成果超市(衡水站)已推动衡水通途工程制品有限公司、河北宝力工程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对接中国民航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技术团队开展相关产品的联合技术攻关合作,并于揭牌当天进行了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强化企业技术研发实力的同时,更有利于延伸产业链,助力企业进一步升级发展。

  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签约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高新区作为衡水市承接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主平台,坚持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致力对接中关村、中国科学院等高端资源,先后落地转化了多项科技成果,正在全力打造北方地区极具吸引力的科技成果试验转化基地。

关键词:衡水,京津冀,科技成果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