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扫码浇地保障春耕春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园园 宋旭阳 
2024-03-26 17:18:2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园园 宋旭阳)“手机拿出来一扫,井上就能通电,不用跑营业厅,也不用去服务站,随用随扫,可真是太方便了!为你们电力局点赞!”枣强县八里庄村村民彭宝路一边扫码充电一边兴奋地说道。

  正值春耕春灌关键时期,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聚焦农业发展新特点、农村发展新形势、农民用电新需求,为解决春灌期间工作量大、居民缴费不便、多户一卡农排不便、开合刀闸操作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在“村网共建”电力便民服务点所在村引进智能灌溉技术,八里庄村作为首批“扫码用电”智能灌溉试点村,目前已成功安装调试10台智能用电设备,保障本村167户、3500亩耕地的春灌需求。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建立农田灌溉供电保障联动机制,及时督导电力网格员与综合服务站密切配合,在春灌期间,加大上门服务频次,为农户提供灌溉设备设施用电隐患治理技术指导,大力推广农田灌溉扫码用电新技术,组织党员服务队走上田间地头,一对一指导居民掌握扫码用电知识并普及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科学用电常识。

  下一步,国网枣强县供电所积极落实上级单位对村网共建工作要求,大力推广农田灌溉扫码用电新技术,计划投入资金20万元,为县域内另外8个电力便民服务点所在村引入“扫码用电”智能灌溉设备和技术,最终实现标杆型综合服务站所在村排灌机井扫码用电100%覆盖,标准型综合服务站排灌机井扫码用电覆盖30%以上的建设目标,助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关键词:衡水,枣强,扫码浇地,春耕春灌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