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冀饲3号饲用小黑麦新品种观摩会在衡水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3-05-24 17:34:16
分享:

冀饲3号饲用小黑麦新品种观摩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李源)近日,由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国家牧草产业体系衡水综合试验站共同举办的冀饲3号饲用小黑麦新品种观摩会在衡水市枣强县王滕村旱作雨养示范区召开。

  在观摩会现场,相关专家、政府和企业工作人员等80余人走进2800亩的冀饲3号饲用小黑麦示范田,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有关专家针对冀饲3号品种特性、种植管理要求、收获加工技术以及饲喂利用技术进行了讲解,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广饲用小黑麦的生产应用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

观摩人员对冀饲3号饲用小黑麦的高度、茎部等仔细打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河北田田圈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去年,我们公司这块示范田种植的是高粱,收获以后,我们和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旱作农业研究所联合,种植了冀饲3号小黑麦。由于这块儿地是旱作雨养地,不能浇地,到目前来看,春季有两场比较好的雨,种植期间我们补了一次肥,打了两次药,预计草产量2吨以上,亩纯收益能达500元,对地面裸露后防治扬尘也有一定的效果。”

  枣强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科长王连征表示,冀饲3号小黑麦种植进一步提高了枣强县旱作雨养区冬闲田的利用率,实现了旱作农业与饲草产业的有机结合。下一步,该县将进一步加强院县科技合作,引进优良品种,加快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实现农业效益和农民收入的双提高。

  据了解,冀饲3号饲用小黑麦适应性强,对土壤条件要求不高,能充分利用冬、春的冷凉季节进行饲草生产,可利用多种春播作物(花生、高粱、青贮玉米)的冬闲田形成一年两作,还可在林果行间种植,与林果形成间作,收获时期一般在5月中上旬,可有效缓解冬春季节饲草短缺问题。目前,该品种已在河北、山东、山西、宁夏、云南、贵州等地区推广。

关键词:衡水,小黑麦,新品种,观摩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