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讲座缓解学生考前焦虑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23 14:48:40
分享:

  5月18日,衡水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在衡水卫生学校开展了以“缓解考前焦虑”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对口升学毕业班的学生参加了活动。

  “对口升学考试决定人生的命运,对于你们来说很重要……”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王冬桂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从“什么是考试焦虑”“考试焦虑的症状表现”“考试焦虑产生的原因和应对办法”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引导学生要通过合理宣泄调节自身情绪。

  活动中,学生们踊跃参与,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学生们在游戏中诉说心声,王老师带领大家探究心理困扰的几个方面,并通过具体事件剖析不良心态带来的消极影响。

  此次讲座,为学生提供了宣泄情绪、缓解压力的平台,达到了帮学生克服紧张焦虑情绪的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这次讲座,掌握了不少自我调节、自我减压的科学方法,也增强了应考信心。

关键词:衡水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