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爱在助残日!衡水市心连心公益协会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22 17:48:24
分享: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营造扶残助残的社会风尚,5月20日,衡水市心连心公益协会到桃城区邓庄镇北苏闸村走访慰问残疾人家庭,并开展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

  当日上午,在两名残疾少年家中看到的一幕幕场景深深触动了志愿者们的心。男孩小安双腿残疾,靠拄着两根木棍活动;女孩小刘肢体不能活动,生活完全不能自理,连语言表达能力也变弱。面对志愿者们的温暖和关爱,女孩的奶奶泪流不止,“俺岁数越来越大,孩子越来越重,抱不动了,给她换洗都困难,真不知道俺老了以后,孩子怎么办?”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把孩子作为长期关注对象,倾尽所能给予帮扶。当日,志愿者们为两名残疾少年和5名五保户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及现金。

  “残疾人的生存状况,不仅仅是个人家庭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号召更多爱心人士走近残疾人家庭,了解关注残疾人的真实生存状态,为残疾人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提高残疾人的生活品质和幸福指数。”衡水市心连心公益协会会长李变方说。

  走访慰问过程中,“中国好人”宋瑞平、爱心按摩师吴建军、爱心单位牙博士口腔门诊医务人员及30多名志愿者还为村民们开展了义剪、义诊、按摩等便民服务,深受村民们欢迎。

关键词:助残,衡水市,心连心公益协会,慰问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