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2023年京津冀青年词曲创作高级研修班在衡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正阳 
2023-05-24 17:34:16
分享:

2023年京津冀青年词曲创作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张正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正阳)5月23日, 2023年京津冀青年词曲创作高级研修班在衡水迎宾馆开班,来自京津冀的56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河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方竹学,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本次研修班由河北省音乐家协会、北京市音乐家协会、天津市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衡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衡水市音乐家协会承办。该活动为期3天,通过专家学者授课,采风创作等多种形式开展研修活动。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立斌致辞。张正阳 摄

  刘立斌在致辞中表示,本次研修班是河北省在文艺领域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次探索实践,对加强青年音乐人才培养、促进京津冀文化艺术交流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希望衡水学员珍惜这次难得机会,多向名家大师学习,多向京津冀艺术同仁学习,努力提升音乐创作水平,创作更多的音乐艺术精品,为推动衡水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2023年京津冀青年词曲创作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张正阳 摄

  开班仪式结束后,作曲家刘礼民为向学员们教授了音乐创作的技巧及相关注意事项,与学员们一起鉴赏名家作品,交流感想以及创作经验。学员们认真听讲,并积极互动。

  “这次研修班的举办,为我们河北省的音乐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学习环境。我们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向专家学习,向同行学习,深入生活,创作出具有京津冀地方特色的优秀作品。”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主席郭玉红说。

关键词:京津冀,研修班,衡水,青年,音乐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