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人社局:“三个精准”大力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来源: 桃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众号   作者: 
2023-05-16 15:37:20
分享:

  ​为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早发力、效果早显现,充分发挥稳岗扩岗政策效应,桃城区人社局精准发力、提前谋划、分类施策,以人员到位、保障到位,全力做好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准备工作。

  召开专题会议,精准谋划发放安排。召开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准备工作专题会议,从人员、保障、资金等方面提前谋划,明确由一名主管副局长牵头负责资金发放工作,与省厅、市局做好对接。在前台受理、业务审核、数据管理、稽核风控等部门中调动精干力量,合力推进。办公室每周五统计汇报工作进展,待资金到位后,在1个月内启动发放工作。

  详细把握政策,精准开展数据比对。运用大数据比对手段,从政策范围、裁员率标准、返还比例、企业划型、严重违法失信情况等方面,精准筛查符合稳岗返还政策条件的市场主体,摸清底数,有序推进。经过比对,截至5月10日,全区符合稳岗返还政策条件的市场主体共计4000余家。

  加强工作调度,精准做好分类施策。建立符合稳岗返还政策的企业清单,逐一核实对公账户、缴纳失业保险状态、是否适用“免申即享”模式,建立台账。对于没有对公账户的小微企业,第一时间与其联系,将资金返还至其缴纳社会保险费账户;对于申请缓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建议其补足失业保险费后,及时发放稳岗返还资金;对于从事劳务派遣、劳务外包的企业,不适用“免申即享”模式,及时做好政策解释工作。

关键词:桃城区人社局,援企稳岗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