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育新社区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12 18:23:56
分享:

  今年的5月12日中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5月11日,桃城区育新社区联合盛城物业在盛世桃城一区开展了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普及讲解洪涝、风雹、地质、森林火灾、生物、生态环境等各类灾害以及生产安全、火灾、燃气泄漏、一氧化碳中毒、溺水、房屋倒塌等事故的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并发放《防汛防洪科普知识》《防灾减灾知识》等宣传手册及科普传单,唤起群众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综合减灾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自然灾害的损失。

  “我们希望通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引导居民们关注身边的各类灾害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加油。”育新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育新社区将通过排查风险隐患,不断提高应急能力,紧盯辖区内各类重点隐患区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防各类灾害和次生灾害发生。

关键词:桃城区,社区,减灾科普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