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桃城区2023年度“最美家庭”评选揭晓

来源: 衡水新闻网   作者: 
2023-05-15 17:23:49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5月13日上午,“我爱我家 美沁湖城”2023年度桃城区“最美家庭”评选揭晓仪式在衡水市耕读科普之家举行。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妇联主席及最美家庭代表共50余人参加。

  仪式上宣读了《桃城区妇女联合会关于命名“我爱我家 美沁湖城”——2023年度桃城区“最美家庭”的决定》,并为24个最美家庭颁发“最美家庭”证书。翟娟家庭、刘一朵家庭两名最美家庭代表现场发言,分享各自的家风家教故事,他们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最美家庭的精神内涵,现场掌声不断。

  随后,现场人员参观了最美家庭展、中华传统家风家教展、儿童之家、家庭亲子活动等。

  据悉,桃城区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开展过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践行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等优秀品质的家庭典型,充分展现了全区广大家庭的整体风貌。广大家庭和妇女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自觉认知和接受家庭道德教育,提升家庭文明水平,对于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近年来,桃城区妇联积极引导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立足家庭主阵地,不断深化具有妇联特色的家庭工作,把家庭文明建设作为服务中心、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同时,积极探索新时期家风建设的新途径、新方法,组织“最美家庭”讲、演、评、议家训等活动,从凡人善举中发现“最美”、寻找“最美”,团结引领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自觉践行“最美精神”,传播群众身边的文明家风,以良好家风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其在每个家庭扎根、开花,结出丰硕的文明之果。

关键词:桃城区,最美家庭,评选揭晓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