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衡水中学荣获“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渠少强 
2023-03-18 09:56:00
分享:

  河北衡水中学“全国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现场。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 通讯员 渠少强)3月16日,河北衡水中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揭牌仪式在该校求真馆一楼举行。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发言。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介绍说,衡水中学始终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国防教育全过程,通过打造国防教育阵地、构建特色课程、强化活动体验等举措,不断加强军地校联动协作。近年来,学校先后邀请了航天英雄杨利伟、衡水舰政委周力、国防大学教授公方彬等50余位国防教育专家来校指导或作报告;成立了海军青少年航校,3届毕业生共有51人考入海军航空大学,办学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还高标准筹建了海航,并正在设计筹建国防教育馆。该校每届毕业生都有大批成绩优秀、身体过硬的学生报考国防专业,2018年以来共有500余位优秀毕业生就读于军事类院校,并有相当一部分毕业生正在国防岗位上服役。

  郗会锁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衡水中学将继续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与兄弟学校一道,创新方式方法,拓展平台载体,加强军地校协作,全面提升学校国防教育水平,厚植青年一代爱党爱国爱军的高尚情怀,并以时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辐射带动全市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为党和国家培养、输送更多优秀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关键词:河北衡水中学,荣获,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