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中学11名同学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郄晓强 
2022-08-02 11:02:3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 通讯员 郄晓强)听从祖国召唤,接受祖国挑选,守卫祖国海天。8月1日,河北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在衡水中学举行。衡水籍衡中学子丁昊德、王亚鹏、张培政、王博等11名同学被录取为海军飞行学员。

与会嘉宾向飞行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初汉强、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等分别讲话并为飞行学员颁发录取通知书。颁发仪式由衡水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勇主持。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表示,近年来,在新时代强军梦的感召下,衡水的有志学子携笔从戎,用行动书写爱国奉献的赤子情怀。建设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是军地合作、共育英才的创新之举。衡水中学全力保障海航班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管理方法和教学方式,成为河北省唯一一所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承办校。希望衡水中学再接再厉,努力培养更多国家需要、素质全面的好苗子,为国防和海军航空事业贡献更多衡水力量!

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讲话。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希望每一位未来的‘飞鲨勇士’,勇敢担负起属于你们的时代责任,在大学和军队的历练中成长为终身学习的践行者、幸福生活的创造者、前沿问题的探究者和民族复兴的担当者,进一步用青春年华的激情和汗水,书写既属于自己更属于祖国的蓝天梦想!”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说,衡水中学也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勇担历史使命,改革管理体制,优化资源配置,积极探索海航人才培养机制,在提升海航学员综合素质上下大功夫,精准施策,科学训练,培养出更多素质过硬、情怀深厚、成绩优异的国防后备人才。

颁发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很高兴也很荣幸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海军士兵!今后,我将继续以‘追求卓越’的校训为指引,弘扬海军精神,衡中精神,矢志海空,逐梦深蓝,飞天巡海,卫我中华!”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张培政激动地说。

  海军政治工作部干部局副局长兼招飞办主任初汉强(右)向衡水中学颁发海军招飞录取奖励金。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据了解,衡水中学自2017年试点建设海军航空实验班,2020年被正式纳为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从管理体制、资源配备、课程设置等各方面全力做好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建设,连续多年在全国招飞录取率排名前列。

关键词:衡水,衡水中学,海军飞行学员,录取通知书,颁发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