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卢婉凤 
2022-08-28 09:27:3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邢梅智 卢婉凤 通讯员 郄晓强)凝侨心聚侨力,画出同心圆!8月26日,河北衡水中学举行第一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归侨侨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大会旨在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嘉宾为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揭牌。邱蕾 摄

  大会上,河北衡水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建勇宣布了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成员、荣誉主席及海外顾问名单,葛春香当选为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

  葛春香表示,一个职务便是一份责任,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将有效利用广大归侨侨眷联系广泛、眼界开阔、智力密集、信息灵通等优势,主动团结、组织、发动广大归侨侨眷,为衡中发展、衡水发展做好人才引进、献计献策、牵线搭桥、招商引资等工作,助力家乡的建设和发展。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致辞。郄晓强 摄

  “此次大会的举办,对于广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促进教育强国人才兴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副部长刘景春对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致辞。郄晓强 摄

  河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晋康在致辞中表示,学校侨联建起来只是第一步,发挥作用才是根本目的,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侨务工作优势,积极引领侨界师生热爱祖国、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学校、为衡水、为河北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要当好归侨侨眷的“代言人”,倡导侨联成员互帮互助,借助各级力量解难题、找助力;要注重年轻一代新侨群体“侨”意识的培养,不断吸纳和培育新生力量,保证侨联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邢梅智 摄

  “一直以来,河北衡水中学高度关注海外校友的成长发展,并在各级侨联的指导下,创新打造了‘地方侨联+海外侨社团+校友会’的侨务工作新模式,不断加强与海外校友的沟通联系,不断动员海外校友参与祖国和家乡建设。”河北衡水中学党委书记郗会锁说,随着衡中的不断发展,衡中的“侨力量”也在不断壮大,已成为学校和家乡建设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据了解,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的成立,是校党委加强统战工作、推动统战工作科学发展的重要成果。近年来,河北衡水中学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选派280余名师生赴国外进行学习交流,承接了20余个国家和地区师生来访累计420余人次,举办了两届“一带一路”基础教育知名学校校长论坛、6届国际文化教育艺术节,以及9届海外学子联谊会,与英国、新加坡等国家共42所学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关键词:衡水,河北衡水中学,归国华侨联合会,成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