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举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衡水中学专场宣讲活动

来源: 冀云   作者:张文婧 
2023-03-12 09:59: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3月11日晚,由衡水市委宣传部主办的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衡水中学专场宣讲活动在该校莘元馆举行。

“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衡水中学专场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宣讲现场,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5名百姓故事宣讲员立足岗位职责,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心得体会,讲述了一个个平凡而暖心的故事。他们质朴无华的语言、真挚细腻的感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

  衡水市公安局四级警长刘程杰,讲述了他在危险和恶劣的环境下圆满完成维和任务,在国际舞台充分展示中国警察的敬业和专业风采的故事;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会长陈奇峰,讲述自己29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帮扶弱势群体,将志愿服务当作一种生活方式的人生历程;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讲解员李泽雨讲述了安平县“两个第一”创建者弓仲韬全身心播撒红色火种,开创中国农村党建先河的红色故事……

同学们认真聆听宣讲。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努力学习,奋发向上,认真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宣讲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据悉,今年365百姓故事汇宣讲活动将继续广泛开展,挖掘衡水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做法、好故事,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附:衡水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国复兴有我”365百姓故事汇衡水中学专场宣讲活动选手名单及宣讲内容简介

  1.《和平心愿 使命担当》。讲述人:刘程杰,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衡水市公安局四级警长。他讲述了维和期间,在国际舞台上充分展示中国警察敬业、专业风采,为祖国赢得荣誉的故事。

  2.《居保娘子军尽显巾帼情》。讲述人:朱艳丽,女,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工作者、衡水市阜城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主任。她讲述了阜城县城乡居保“巾帼团队”十年如一日,在最基层的社保经办岗位上服务广大人民群众的故事。

  3.《弓氏族谱》。讲述人:李泽雨,女,中共第一个农村支部纪念馆讲解员。她讲述了安平县“两个第一”创建者弓仲韬一心向党,全身心播撒红色火种,开创中国农村党建先河的红色故事。

  4.《坚持爱心公益不停步 传递社会关爱和温暖》。讲述人:陈奇峰,男,全国最美志愿者、全国首批五星级志愿者、河北省道德模范、衡水春晖义工协会会长。他讲述了自己29年坚持学雷锋做好事、帮扶弱势群体,把所有业余时间用于公益事业,将志愿服务当作一种生活方式的人生历程。

  5.《坚持梦想 收获幸福》。讲述人:刘建峰,男,河北省道德模范、武强县画乡志愿者协会会长、武强供电公司党建部主任。他讲述了带领志愿者团队组织策划系列公益行动,大力宣传推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群众文化自信与道德风尚的故事。

关键词:宣讲,百姓,衡水市,故事汇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