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数据精准“定位” 服务春灌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旭阳 李欢 
2023-03-16 16:19: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旭阳 李欢)为解决供服人员接到电能质量工单时,在供服系统中只能查看出现低电压的用户数据,对异常数据难以分析的问题。近期,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工作人员开发了一种数据可视化分析方法(flourish),能够较为清晰地分析出台区低电压的原因,并通过数据可视化分析方法接到工单后,立即对台区全量用户数据进行对比分析,及时解决配变异常原因。

  进入春季以来,为保障春季灌溉顺利进行,该公司根据季节和设备特点,依托供电服务指挥系统全天候监测配电网状态,从用采系统中提取该台区电压和功率的全量数据,全面对该台区进行数据分析,借助大数据可视化分析方法对配变状态进行实时监控和缺陷治理,形成“异常预警、过程监督、结果管控”的闭环工作模式,全天候动态监测配电网状态,推进数据驱动与专业协同的建设进程,实现春灌安全用电。

  截至目前,依据配变异常的数量,该公司开展春耕春灌用电线路专项巡视活动18余次,专项巡视700余台农排变压器,张贴春灌明白纸9000余张,以实际行动确保全县春灌用电工作,用心当好春灌“电保姆”。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数据,定位,服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