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加强设备巡视 护航春灌春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宋旭阳 李欢 
2023-03-10 05:51: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宋旭阳 李欢)“线路运行正常,导线和金具各连接部位正常,无发热现象,未发现异常……” 3月8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巡检班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新屯线574线路进行巡视。

  人勤春来早,农忙正当时。随着气温逐渐回暖,树木也进入了快速生长期,鸟类也进入了筑巢繁衍的高峰期,为保障春季灌溉顺利进行,该公司提早部署春耕春灌保电服务工作,开展以排查农业灌溉设备为重点的春耕春灌巡查行动。

  根据季节和设备特点,该公司通过“人工+无人机”相结合的方式,本着“不错过一处、不放过一点、不留一个死角”的原则,仔细巡察春耕相关线路,对低压线路、计量箱等设备进行“地毯式”全面细致排查,利用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数字化技术手段辅助排查隐患;通过主动运维工单对设备进行巡视,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及异常,处理在客户感知之前,变被动响应为主动运维,有效提高线路巡视到位率和缺陷发现率、消除率,确保排灌线路和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主动征求群众用电需求,讲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现场指导农户正确使用灌溉设备,并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明白纸等方式宣传安全用电和电力设施保护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用电意识。

  截至目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开展春耕春灌用电线路专项巡视活动18次,走访农户2000余户,整改线路隐患问题64处,张贴春灌明白纸9000余张,发放农村安全用电宣传单200余份。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农业生产用电平稳,助力乡村振兴为目标,重点抓好农业生产电力保障,加强设备巡视维护,全力做好春耕春灌供电服务,为春耕春灌安全用电保驾护航。

关键词: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设备巡视,春灌春耕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