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开展“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义诊宣教活动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3-03-15 10:18:14
分享: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卫生城市创建和健康衡水建设,积极响应市卫健委号召在怡水园广场开展了以“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主题的大型义诊宣教活动。

  活动中,医院精心选派肺病科、内分泌肾病一科、推拿康复科等中医药专家,为居民详细解答什么是结核病、肺结核的症状和危害、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治疗等方面知识。通过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咳嗽礼仪等,让居民对肺结核病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结核病的防范意识。医院专家仔细为大家进行“望闻问切”,结合当下节气给予辨证论治。宣讲中医药健康知识,现场运用针灸、推拿等中医特色疗法,解决颈肩腰腿痛等顽疾。居民王阿姨在健康筛查后,一直称赞:“我这经常咳嗽,也没有去医院检查,咱们市中医院的大夫在家门口义诊,不但看病还指导我健康养生,太贴心了!”

  此次活动,医院共义诊宣教230余人次,发放结核病防治和中医药宣传资料1600余份(册)。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结核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了解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群众健康带来的惠民举措,对形成群防群控、共同参与的社会氛围起到促进作用,为全市结核病防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义诊宣教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