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召开“京城名医馆”品牌输出对接会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3-02-10 09:37:00
分享:

  2月7日,为进一步推进京衡中医药协同发展“名片”工程,在衡水市卫健委积极组织下,“京城名医馆”品牌输出对接会在衡水市中医医院召开。北京市中医管理局京津冀协同办公室主任贺勇、副主任南楠,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院长耿嘉玮、副书记郝芳,衡水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卫红,衡水市计生协秘书长郝文轩,衡水市中医发展促进局局长安俊龙,衡水市中医医院院长田建军、书记杜毅龙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京、衡双方对近年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总结,重点围绕下阶段“京城名医馆”项目工作开展进行深入谋划和部署。

  会上,田建军院长首先对贺勇主任、耿嘉玮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衡水市中医医院整体情况及“名片”工程协作模式成效汇报中,详细阐述了通过4年的共同努力,衡水市中医医院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一定成绩。医院规模、技术实力、人才建设、医疗服务等方面都得到了全面提升。截至目前,各个项目均已逐步落地落实,“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发展模式已经初具成效。接下来,衡水市中医医院也将通过此次“京城名医馆”项目把“京城名师”优质资源下沉到各个科室,提升该院专科建设,使北京优秀名老中医经验得以继承及发扬,让北京名医经验在衡水地区落地开花,服务于衡水百姓。同时,促进综合服务能力全方位的提升,并充分调动积极性,维持可持续性,为衡水市中医医院锻造一支优质的医疗队伍。

  随后,贺勇主任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衡水市中医医院近年工作成效,对接下来“京衡名医馆”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针对管理培训、智慧医疗、学术活动、人才培养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的阐述。他表示要进一步加快、加深“京衡名医馆”工作,要创新协作机制,探索管理模式,联合培养人才,为“京衡名医馆”工作的开展奠定夯实的基础。耿嘉玮院长详细介绍了鼓楼中医医院的整体情况、优势专科、特色专科等情况。对鼓楼中医医院铸造文化有品位,医疗有品质,服务有品格的“三品医院”的创新思路进行了介绍。并提出中医原创思维的重要性,注重传统中医的传承与发扬。在参观中,深入探讨了与衡水市中医医院的协作模式和机制,为双方围绕京城名医馆开展进一步的合作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最后,高卫红主任就本次品牌输出对接会作总结和展望。她讲到,五年来,京衡双方坚持共建、共享、共治、共赢的模式,“名片”工程硕果累累。新年新气象,此次“京城名医馆”品牌输出是京衡“名片”工程中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和积极探索,我们要高度重视,把北京中医名家的中医药适宜技术传承好、应用好。同时,坚持协同发展为核心,打造中医药重点专科为抓手,推进医院科室人才的对接和优化配置,使又一重要合作项目“落地开花”,共同开创京衡中医药事业发展新局面,将京衡“名片”工程谋划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造福百姓健康。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名片”工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