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衡水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举办肿瘤防治患教会

来源: 衡水市中医医院   作者: 
2023-03-09 10:22:58
分享:

  ​

  近日,衡水市中医医院肿瘤二科举办了以“减生命之痛,佑身体平安”为主题的患教会。对癌痛防治进行宣传教育,为患者答疑解惑,普及科学防癌痛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共同营造全社会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患教会上,护士长孙谦带领大家从“如何正确认识疼痛”“怎样合理使用止痛药物”“止疼药物副作用的处理”“使用止痛药物的误区”等方面,向患者和家属详细讲解了应如何面对疼痛。赵灿医生就肿瘤患者使用升白药物的误解和如何应用中医药提高患者的白细胞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患者及家属正确认识了药物提升白细胞。

  最后,肿瘤二科主任杜春海与患者进行“你问我答”,对患者及家属存在的各种疑虑进行回答,为患者及家属更好的抗癌提供了方向。

关键词:衡水市中医医院,肿瘤防治患教会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