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河北衡水中学开展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2023-03-07 08:43:00
分享:

河北衡水中学内雷锋雕塑落成揭幕仪式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近日,一座手握《毛泽东选集》,目光坚毅,面向东方,步履铿锵的雷锋雕塑在河北衡水中学揭幕。随着红布缓缓揭开,雷锋的形象逐渐呈现在大家眼前,它那坚定的眼神、可爱的笑脸感染了在场的所有师生。

  雷锋雕塑的落成是河北衡水中学开展的学雷锋纪念日主题活动之一。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社会文明新风,进一步推进学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河北衡水中学动员和组织全校师生广泛开展形式多样、扎实有效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学生关爱他人、服务社会的优良品质。

  3月4日,河北衡水中学青年志愿者参加衡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集中启动式。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该校将开展十大文明道德模范评选、主题团课、主题班会课、主题讲座等系列活动宣传雷锋精神;组织学生在校内校外参加系列实践活动,深入养老院做志愿服务、在路口执勤做文明交通指挥员、在重大活动中担任志愿者等。

学生积极参加校内志愿服务活动。河北衡水中学 供图

  河北衡水中学校长王建勇介绍,多年来,衡水中学始终把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来抓,不断拓展学雷锋活动内容、创新其形式、丰富其载体,不仅常年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课、十大文明道德模范评选等活动,还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协会、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中,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为经常、做在平常。由此,该校荣获了河北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等称号,多位教师荣获全国学雷锋岗位标兵、河北省学雷锋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关键词:衡水中学,衡水,学雷锋,志愿服务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