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冀云   作者:张文婧 
2023-03-06 11:38:55
分享:

衡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集中启动式在九州广场举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文婧)3月4日,在第60个学习雷锋日即将到来之际,“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衡水市2023年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集中启动式在九州广场举行。此次活动由衡水市委宣传部、衡水市文明办、桃城区委宣传部、桃城区文明办主办。

  启动式现场发布了2023年衡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10项主题活动,活动分别是: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好少年”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文明办牵头组织开展“讲文明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由团市委牵头组织开展“信仰照亮青春 志愿因你精彩”志愿服务活动,由市生态环境局牵头组织开展“美丽衡水 你我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由市民政局牵头组织开展“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由市委市直工委牵头组织开展提质提效“优环境、促服务”志愿服务活动,由市乡村振兴局牵头组织开展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由市应急管理局牵头组织开展“救在身边”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以及由市创建办牵头组织开展“共创文明城 志愿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随后,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主要负责人为创城工作牵头单位组建的10支志愿服务队授旗。优秀志愿者、先进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分别结合工作特点,就做好志愿服务作表态发言。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立斌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立斌在讲话时表示,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是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做好新时代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各级各部门、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要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紧盯群众所需所盼,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不断深化拓展、出新出彩,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更具影响力的“道德高地”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近年来,衡水市志愿服务组织和广大志愿者以“党有号召 我有行动”的高度自觉、“民有所需 我有所应”的使命担当,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涌现出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一百”先进典型7例、省级233例,“满城飘动志愿红”正成为建设崇德向善文明新衡水最靓丽的底色。

参会人员与市民群众一起观看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市民观看“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文明随手拍摄影作品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启动式后,参会人员与市民群众一起观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交流展示活动和“争做文明市民 我为衡水添彩”文明随手拍摄影作品展。

关键词:志愿服务,衡水市,学雷锋,系列责任编辑:王永宏